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共育沙龙>卫生保健>详细内容

疱疹性咽峡炎防治宣传

来源:张家港市沙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5-27 12:41:18 浏览次数: 【字体:

 伴随着天气越来越热,疱疹性咽峡炎也进入了高峰期。每年的4-7月是疱疹性咽峡炎的高发季节,做好预防工作很重要。

疱疹性咽峡炎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儿童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病毒主要经粪-口途径、呼吸道飞沫、接触患儿口鼻分泌物以及被污染的手和物品而感染。疱疹性咽峡炎主要有两种传播途径:一个是病从口入,另外一个就是通过呼吸道传播。从学术上来说,疱疹性咽峡炎主要症状有以下三种:

1、急性起病;

2、主要症状:咽痛、发热;

3、主要体征:咽部充血,散在灰白色疱疹,疱疹一般出现在发烧24小时以后,位于悬雍垂、咽喉壁、扁桃体及邻近软腭等处。口唇黏膜及手、足、臀等部位无皮疹。

症状多表现为突然高热,可伴严重咽痛、吞咽困难、唾液分泌增多、食欲减退、乏力等,口腔内的疱疹是最重要的鉴别点。疱疹性咽峡炎怎么预防

1、饮食要注意

孩子因病吃不了东西一天天的瘦下去,心疼孩子的父母这个时候可千万不能各种大鱼大肉的安排。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饮食清淡,以流质食物为主,必要时可以让食物放的温凉些,少量多次的喂给孩子。

2、开窗通风、勤洗手很重要

勤洗手,注意进食卫生,不嚼食喂孩子,在室内多开窗户,让空气流通,适当的时候让孩子参与户外健康活动。

3、多孩子家庭要注意隔离

在多样的传播途径下,家中又有好几个孩子的家庭,不止要做好消毒,更要注意隔离。尽量不与没有感染的孩子接触,就算痊愈后也要做好卫生。

4、人流量大的区域尽量不去

避免带孩子去卫生条件比较差的场所,比如说,菜市场、马路等等人比较多,而且环境又比较差,空气比较混浊的地方。

家长朋友们需注意: 孩子病发的第一周传染性是最强的,携带着病毒,随时成为传染源,导致其他孩子感染。

最后提醒:凡出现发热、感冒或呼吸道症状,或发现手足口疱疹皮疹病儿,应速去医院就诊。


终审:沙洲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