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所概况>园所动态>教师活动>详细内容

聚焦儿童视角 探寻课程推进之路——沙洲幼儿园“活动组织”质量评估与提升系列活动

来源:沙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12-24 10:29:3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推进课程游戏化建设,贯彻落实《幼儿园课程质量评估与手册》精神,有效推进课程实施,我园开展了《手册》第三部分活动组织的系列学习研讨活动。

沙洲幼儿园的老师们围绕《手册》,深入学习、细化解读了《手册》中活动组织部分,各班教师结合指标内容,针对班级活动组织的实际情况逐条进行自评,把存在疑问的指标内容罗列出来并进行思考和记录。cede09134d334f6486835a9140ef0fd5.jpg

课程的组织与实施是落实课程内容、实现课程目标的关键环节。基于自评情况,我们借助《手册》对活动组织中的共性问题和困惑展开了研讨和交流,在反思中对活动组织提出了有效改进策略,使其更好地支持幼儿的学习和发展。

在自评、共研的基础上,我们围绕活动组织进行了第三轮跟踪式课程质量评估现场观摩调研活动,对晨间来园、区域游戏、自主点心、集体活动、户外游戏、过渡环节等,对照《手册》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现场观察评估。评估人员及时提出改造和优化方案,不断提升半日活动质量。fd4c3be0b93c4d******879f32c6997ed.jpg

本次活动,老师们通过学习——研讨——观摩——评估——反馈——再研讨——再观摩,对《幼儿园课程质量评估和提升手册》有了更深的认识与解读,也不断刷新着大家的课程理念。课程实施是持续发展、动态的过程。让我们在《幼儿园课程质量评估和提升手册》引领下,不断改进我们活动组织的方法,提高我们活动组织的质量,促进幼儿各方面成长。

沙洲幼儿园聚焦儿童视角的活动组织,一直行走在探寻课程推进的路上!


终审:20200901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