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共育沙龙>卫生保健>详细内容

儿童眼保健知识

来源:张家港市沙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4-16 14:54:30 浏览次数: 【字体: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充足的睡眠以及丰富均衡的营养,对于视力发展有极大的帮助。

2、不要用眼过度

      现代父母望子成龙,许多孩子从托儿所就开始学习活动,当孩子视力尚未完全发育完成的时候,过度用眼可能会造成视力的损伤。建议最好多利用假日与孩子从事户外活动,走向大自然,除了帮助孩子放松眼肌之外,还可以增进亲子关系。

3、充足、舒适的室内采光

      光线不足容易使眼睛吃力,最舒适、最清楚的光度为20瓦两管以上日光灯或60瓦的电灯。阅读时,应使光线由左方照射,避免直接刺激眼睛。

4、降低电视、电脑、手机的负面影响

      建议幼儿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小时,并且每半小时休息5~10分钟。看电视时,应该让幼儿保持与电视画面对角线6~8倍的距离。另外,使用电脑容易使眼睛疲劳,最好不要让孩子太早学习使用电脑。

5、定期进行视力检查

      处理一些先天性视力异常的征兆必须马上就医治疗以外,视力正常发展的孩子,满三岁后就应每年固定一至二次视力检查,以便及早发现问题,把握矫治的黄金时期。

6、有做眼保健操的习惯

      从6岁开始培养小朋友做眼保健操的习惯,很多实践证明眼保健操同用眼卫生相结合,可以控制近视眼的新发病例,起到保护视力、防治近视的作用。


终审:沙洲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