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务公开>共育沙龙>成长快线>详细内容

秋冬幼儿护理常识

来源:张家港市沙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11-16 14:59:09 浏览次数: 【字体:

秋冬气温总是忽冷忽热的,而幼儿的抵抗力又不是特别强,所以小孩子们很容易生病。那秋季幼儿常见的疾病有哪些?我们又该如何让孩子安度秋季呢?

 一、感冒

感冒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子,经常会生这种疾病。各位家长,请切记,不要给孩子服用过多的抗感冒药,更不要轻易用抗生素,因为90%以上的感冒是病毒引起的,抗生素非但无效,反而有副作用及增加耐药细菌。较好的办法是多休息、多饮水。

二、腹泻

秋季是肠道传染病(秋季肠泻、肠炎)高发季节。秋季腹泻由轮状病毒引起,传染性强。家长一定要注意家庭的饮食卫生,餐具要进行消毒,肠道传染病期间,尽量少带孩子在小摊点吃零食、就餐。另外,生食瓜果要洗净,孩子要勤洗手,不要吸吮手指。在腹泻流行期间不要接触患儿,不带孩子到人群聚集的地方。

 三、盗汗

秋天孩子容易出汗,这可不是一件小事,各位家长在送孩子上学以及回家的路上,要注意给孩子增减衣服。还有平时,衣服湿了要及时更换,以免受凉感冒。

 四、病毒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

发现孩子结膜充血,眼有浓分泌物。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并对孩子的用品(面盆、毛巾、玩具等)进行消毒,爆晒。再有, 红眼病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红眼病流行期间尽量少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区,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五、流鼻血

因秋季气候干燥,阳光照射较强烈,孩子就很容易流鼻血。家长应让孩子多饮水,少吃油炸和辛辣食物,多吃清洁食物。另外注意不要撞伤,若发现孩子出鼻血,用压迫法(手指压迫鼻血多的鼻翼)止住血,出血较多时到医院就诊,教育孩子不要挖鼻子。

总之,预防秋季幼儿常见疾病,家长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让孩子能健康愉快的成长。


终审:保健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